English

中直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列

中央办公厅主任、中直工委书记王刚要求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中直机关2000年党的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,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、中直工委书记王刚在会上讲话指出,中直机关肩负着为党中央服务、为地方和基层服务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大责任。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应当走在整个党的建设的前列,中直机关的党员、干部应当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发挥表率作用。

王刚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,在认真总结“三讲”教育经验的基础上,结合整改,大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、组织和作风建设,进一步巩固和扩大“三讲”教育成果。一是要以抓好理论学习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,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。要用好“三讲”教育中组织学习的经验,认真改进干部的理论学习,在中直机关兴起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新高潮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来抓,采取强有力措施,加强思想教育,改进工作方法,注重解决实际问题,切实增强这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二是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,推进机关党的组织建设。要注意选配好党支部班子,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,结合机关业务工作开展党的工作,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完成中直机关各项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。要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,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,积极推动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,重视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工作。三是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,推进机关党的作风建设。对广大党员、干部要严格要求、严格管理、严格监督。领导干部不但自己要清正廉洁,还要管好分管的部门和单位,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。

王刚强调,中直各部委(党组)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制,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,切实加强机关党务工作队伍建设。他希望中直工委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,切实加强对各部委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,保证各项任务都能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。

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武连元主持了会议,中直各部委的机关党委书记、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等出席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